耀吃小🐟丸

【忘羡】三茶六礼,明媒正娶

观音庙之后,魏无羡和蓝忘机就到处游玩去了,江澄扶持着金凌,金凌也坐稳了那宗主的位置,江澄突然觉得有点无聊了,金凌长大了,不需要自己照顾了,魏无羡也回来了现在应该很开心吧。自己还能干什么呢?就这样江澄一直忙,但是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忙些什么。

三年后,江澄刚忙完回到江家就收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婚书。

江澄“……”这对狗男男……但是还是让下人去准备。

第二天,魏无羡坐在房中,他很紧张,虽然自己平时大大咧咧的,但是这方面他还是有点紧张的。也不知道江澄会不会来……

蓝思追见魏无羡一直看着窗外,一脸郁闷的样子提醒道“魏前辈,该盖盖头了。”

魏无羡点了点头,蓝思追将盖头递给了魏无羡,这时,一道声音传来“盖头可不能自己盖。”

魏无羡抬头望去是江澄,江澄身旁是金凌,魏无羡笑了,他还以为江澄不回来了。江澄拿过蓝思追手中的盖头,给魏无羡盖上还不忘吐槽一下魏无羡“行了,大婚的日子,哭个屁,丑死了,也不知道蓝忘机看上你哪里了。”

魏无羡“……”他就不该感动,浪费老子感情!哼!

金凌“舅舅,我们得先去外面了。”金凌听见外面的越来越大,便提醒着江澄。

江澄点了点头“嗯,对了,好歹是我江家的人,嫁妆这东西,我也不会缺你!东西都在门口了。你带个人去取。”

魏无羡心里一顿,江澄刚刚说自己是江家人……江澄这是原谅自己了?“好,思追你带人去吧。”

江澄“行了我先出去了。”说完便走了,金凌犹豫片刻对着魏无羡小声道“大舅舅,拜拜!我也走了。”

魏无羡心里暖暖的,一开始的那点紧张也没有了,他很开心,江澄没有怪自己,金凌没有在恨自己,真好啊!

江澄刚进去就看见蓝曦臣,蓝曦臣微笑的看着江澄“晚吟,你来了。”江澄笑着点了点头。

要问两人关系怎么突然这么好了,这还得从蓝忘机二人走后一年说起。

那一天江澄带着一部分人去除祟,本以为是个普通的玩意儿,万万没想到,这玩意儿自己从来没见过,块头太大了,法力也强,江澄带的那些人基本都受了伤,江澄一人死撑着。

这时,一阵笛声传来,那个邪祟突然捂住耳朵,江澄趁机上去准备解决了他,但是没想到那个邪祟突然一挥手,江澄被他打中,往后退了好几步,蓝曦臣连忙上前与他打斗,江澄也连忙上前与蓝曦臣一起攻击那个邪祟。

很快邪祟就扛不住了,江澄抓住机会一剑解决了他,邪祟倒地后,江澄也有点扛不住往前到,蓝曦臣见江澄快摔倒了,连忙上前搂住江澄,江澄这才没有摔到地上。

蓝曦臣带着江澄回去,其他人被蓝家其它小辈带了回去。

这次之后江澄便和蓝曦臣成了朋友再加上蓝曦臣经常跑去找江澄,久而久之两人便成了挚友。

蓝曦臣看着正在拜堂的两人感慨道“真没想到,忘机和魏公子都成婚了。”

江澄点了点头表示赞同。这时一个女子突然闯进来,那女子也身穿婚服,她恶狠狠道“魏无羡,你恶不恶心,你一个男子竟然也敢玷污我的忘机哥哥!”

魏无羡刚要拿掉头上的盖头,蓝忘机按住他的手,在他耳边轻声道“别拿,不吉利。”


魏无羡点了点头,就这么站在那里,蓝忘机转身对那女人说“姑娘,今日是我大婚,你若在如此,我也只能送客了。”那女子还要说什么,就见一道鞭子抽在了那女子身上,那女人被这一下直接甩到了墙上,倒在地上,口吐鲜血。

江澄“敢欺负我江家的人,你胆子倒是不小!真当我江某是吃素的!”声音很冷,还带着点不屑。

“本就是那个贱人抢了我的夫君!”那女子还不死心的喊道。

江澄又是一紫电下去,那人直接昏了过去,江澄收回紫电不屑的看着那个女人说道“就这资质也敢侮辱我江家的人,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。”

魏无羡不敢置信的看向江澄那边,江澄看着魏无羡一激动掀开了盖头,无奈的摇了摇头“完了,叫你别动,好兆头都没了。算了,今日先作罢吧,好兆头都被这傻逼破坏完了。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“的确。我不想我们大婚之日有不美好的事。”

魏无羡听蓝忘机也这么说只得把到嘴边的拒绝吞了下去。

江澄“这次你们必须来我云梦接他,三茶六礼,明媒正娶!”

魏无羡“这……太夸张了吧。”魏无羡觉得这阵仗太大了,没有必要。

蓝忘机“不,你值得。”魏无羡心里暖的不得了,一把抱住蓝忘机“蓝湛,你也太好了吧!”说完还在人怀里蹭了蹭。

江澄“……”这对狗男男!太不要脸了。

蓝曦臣看着江澄翻白眼的样子笑了笑心里嘀咕着“晚吟真可爱。真想拐回来。不过还不能急,得慢慢来,不然会吓到他的。”

就这样江澄带着魏无羡回到了云梦,而那个女子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,江澄让人把她带进狱牢中,每日都换着法子折磨她。

一月后,江澄一早便等在门口,很快一个人走了进来说蓝家来了,江澄“金凌将魏无羡带过来吧。蓝忘机来了。”

金凌点了点头,很快魏无羡便在大厅等着了,这次的婚服是男子的,江澄觉得,不管怎么样,魏无羡也不能穿那女子的衣服便让人赶工赶出了这件婚服。

江澄“结个婚还能结两次也就你了。待会儿两人来祠堂给爹娘上柱香吧,告诉告诉他们。”

魏无羡不可置信的看着江澄,他没想到江澄会让他们进祠堂。

“别这样看着我。”

魏无羡笑了笑又起了逗弄江澄的心“江澄,你是不是原谅我了?嗯?告诉告诉师哥!”

江澄一脸嫌弃的看着魏无羡“滚,没个正形!”

蓝忘机进来准备抱魏无羡进轿子。

“先去祠堂!”江澄拦着他。

蓝忘机也愣了一下,不过很快就拉着魏无羡往江家祠堂走去。就这样魏无羡和蓝忘机走进祠堂。

没一会儿两人出来,魏无羡眼眶红红的,江澄摇了摇头“大婚之日哭什么,憋回去,真没用!”

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江澄的目光下走向了轿子。

江澄一到姑苏就看见蓝曦臣,蓝曦臣拉着江澄走到了主位“坐这。”

江澄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是魏公子的娘家人啊。总不能让金凌坐这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江澄想了想的确如此只好坐着,就这样魏无羡和蓝忘机随着三拜礼成。

就这样魏无羡嫁给了他的光,蓝忘机也娶到了他的神明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